正在咏唱的遊吟詩人

沒甚麼大不了的日常系列 - 序章

序章:關於起源 

一、關於白襯衫 

二、關於那個筆筒 (重修) 

三、關於生日禮物 

四、關於每周一次的例行會議  

五、關於哈根達斯 

六、關於手機 

七、關於退役 


序章

這一切一切源自一個寒冷的平安夜。那時魏琛還是個年輕的大叔,我們故事的主角之一黃少天仍是個小屁孩,榮耀才剛開服沒多久——唯一沒變的是在多年以前,藍雨已是一座和尚寺。

 

於是日子該怎過就怎過,沒有特別的慶祝,訓練的訓練,閒著的閒著。大家都很滿意,除了一個人。

 

「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為甚麼我們不去逛街不去看燈飾不去吃聖誕餐??我見嘉世他們都去看燈飾了呢!」

 

「人們嘉世有蘇妹子,我們藍雨沒妹子,有甚麼好看?」

我們還要有個話嘮呢,難道和你去看?心裏默默吐槽的魏琛真心覺得自己好命苦……

 

「魏老大魏老大,那為甚麼我們藍雨沒妹子啊?雖然魏老大你不怎麼帥,但總不會連一個妹子都收不到吧?」

 

「我帥不帥要你管!反正我們藍雨就是不收妹子啦!」

我這刻連你都不想收呢!可不可以退?

 

「為甚麼不收啊??這樣不是很奇怪嗎?平安夜沒有任何慶祝的活動也太奇怪了吧??只要有妹子我們就能去慶祝了吧?收妹子啦~我想去慶祝我想去慶祝我想去慶祝!」

 

「你煩不煩啊!!」又不是我不想收,是因為你太吵我們才收不到妹子啦……「反正就是不收妹子,收了妹子你一定會早戀的!少天,你聽好了。我們藍雨不收妹子,是想杜絕一切早戀的可能性。你們年紀還小不明白,早戀會窒礙你們的成長,同隊戀愛更是辨公室戀愛的一種,這是大忌!你一定好好謹記著才行!」

 

「真的??魏老大你真的沒有忽悠我??」皺眉……聽上去很可疑啊……

 

「當然沒有忽悠你!!少天,你一定要相信你的魏老大我真的是用心良苦。聽著,隊內禁止戀愛!隊裏不會有妹子,即使有妹子,聖誕節看燈飾這種公式約會才有的節目是不會在藍雨出現的,想和妹子逛街你就等到退役後吧!!現在立即閉嘴滾邊去。」

 

「知道啦……魏老大你這麼認真對我說我一定會聽的,不就是戀愛禁止條例嘛,我懂的,你放心。」拍拍胸口,黃少天有時還是滿聽話的。但想想,好像又有點不太對?

 

這邊,剛進來的喻文州覺得氣氛有點奇怪。看看大家又看看黃少天,想想,又覺得不太重要,反正想知道的到最後他總會知道。

 

「啊啊啊!這這這不是星巴克那個聖誕限定咖啡嗎???文州你買了這個嗎?讓我看看讓我看看!我之前一直都很好奇到底這個和平時的那個有甚麼不同耶,竟然可以賣貴這麼多……」

 

黃少天對這杯東西還真滿好奇的,邊說話邊迎了上去。喻文州看見這沒頭沒腦的人也沒有怎樣,反而笑笑地把手中的咖啡向黃髮少年推了推,見少年不明白,就直接抓過少年的手,把咖啡放到了對方手上。

 

「啊啊,對呢,文州你還沒脫外套,沒問題的我就幫你拿著。」少年仍然在狀況外。

 

「噗……」喻文州搖搖頭,「本來就是給你帶的。」

 

「疑?」

 

「你之前不是說想喝嗎?」他頓頓,像是剛才的話說得不太合適,又補上一句,「而且你喝的時候說不了話。」

 

「嘩哈哈哈哈哈哈哈!!!」圍觀的魏琛不禁向喻文州舉起了大拇指以示表揚,「以後都給這小子多帶點吃的塞著他的嘴吧!哈哈哈哈哈哈……」

 

對此喻文州只是笑笑,沒有回答前輩的話。

他看著那個因為被揶揄而有點臉紅、有點不自然地喝著咖啡的人,心想:會的,會一直都帶。

 

這時,魏琛還不知道他無意中的胡扯,為整個聯盟日後帶來了多深切及長遠的影響。





-----------------

我承認我是混更啦怎麼樣你們咬我囉?(被打

反正我現在很擔心CWT抽選不中嗚哇萬一我吃不了小籠包吃不了芒果冰我怎辦QAQ 我不管!我很擔心!我要混更擾民!


咳咳…

好吧。其實放序章是因為發現沒有這章大家可能會看得不太明白啦。

就,我家喻隊沒有這麼黑,只是孩子氣地覺得「魏前輩話啥你都信你這個笨蛋我重要還是他重要呵呵」及黃少的「卧槽我很喜歡我家喻隊但魏老大說任內禁止戀愛但不把隊長圈著萬一我被三了怎麼辦QAQ」於是兩人都撩著撩著閃著閃著但又不告白的故事。


我腦洞很大我自豪!



其他已公開章節請走:

本宣 //序章:關於起源 // 一、關於白襯衫 // 二、關於那個筆筒 (重修) // 三、關於生日禮物 // 四、關於每周一次的例行會議  // 五、關於哈根達斯 // 六、關於手機 // 七、關於退役 // 番外︰關於很多很多年之後的歷史傳承

评论

热度(1)